恭喜福山國小六年級楊竣崴,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從以前對於狼的印象就不是很好,牠是冷酷、無情、孤獨行動的動物。看完「殘狼灰滿」後,我對狼的印象有很大的改變。

這本書主要敘述一隻兩腳殘廢的狼──灰滿,牠得到黃鼬幫助成為「雙頭狼酋」的過程。一開始,灰滿被獵物攻擊到殘廢,這時牠的地位從最高摔到最低。若換成是我,早就受不了,想趕快死掉算了。在牠失志求死時,只有黃鼬會去關心牠、照顧牠。我想,黃鼬會這麼做是出自於愛,因為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會主動關心你的、幫助你的人,大部份都是愛你的人。

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認為狼很無情,但其實並非如此。當灰滿受傷正在等死時,黃鼬來幫助牠,如果狼是無情的,黃鼬為什要來找牠?灰滿為什麼又要接受幫忙呢?如果狼很無情,狼群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灰滿吃掉?狼跟人其實很像,只是語言不同而已。

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是在它的情節排序,跟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電影相似,劇情轉折很大。

如今,在我眼裡,狼是種有情感的動物,也是一種十分團結的猛獸,值得敬畏。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