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四維國小六年級施依辰,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街角的麵店老闆

外觀如一般的麵店一樣平凡,但店內卻時時充滿幸福的歡樂聲音。這種麵店在世上絕無僅有,可是,為什麼店內會時時充滿歡樂的氣氛呢?

原因在於「老闆」,這家麵店的老闆,是個和藹可親的人,雖然生意興隆,卻不高傲自大,彎得下腰,把大家都視為朋友。他臉上隨時掛著的笑容,也為店內增添了幾分歡樂氣息。

正中午,大街小巷的人們都在吃飯的時間,只要聽見一個低沉卻又宏亮的聲音喊著:「賣麵喔!」我就會知道那位「有趣」的老闆又出來賣麵了。為什麼我稱呼他為有趣的老闆呢?因為每次去買麵時,他都會跟我們聊天、講笑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笑話是:「你們知道嗎?我以前都班排前五捏。喔!我還沒說完,我們班上只有五個人!」在講笑話時,搭配那誇張的肢體動作,笑話就更好笑了。

老闆煮麵時的姿勢也是獨一無二,他會一手拿網子,一手拿蔬菜,然後開始煮──一邊煮,一邊搖屁股。我當下覺得:「這位老闆,不去跳舞實在太可惜了!」老闆煮出來的麵,味道不是蓋的,軟硬也適中。在吃下麵的那一剎那,我可以感受到他當時的用心和心血,我細細的、緩緩的品嘗著這碗香噴噴的麵,也靜靜的、慢慢的回想著老闆煮麵時的背影。這碗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乾麵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