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上國小六年級熊宏秊,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靈魂裡的火把 

當我看見這個書名,以為是人的靈魂中有照亮道路的火把,讀完之後,我才明白這支火把是用來讓自己發光發熱,且讓別人認識自己用的。

故事中的梵谷和陳澄波,生命看似沒有交集,但其實他們的共通點很多:兩人的生命都是在槍口下結束的,他們的支柱都是家人。我以前對梵谷和陳澄波不太了解,但是讀完這本書之後,就對他們的經歷和精神有更多認識。

我最難忘的情節是「火把」這一章,故事敘述梵谷去礦坑傳教,他分享自己的東西給礦工們。這時,教會派了兩個長官來視察,見他穿著破衣在殘破的教堂傳道,立刻大發雷霆,認為梵谷的傳教方式不體面,於是取消他的職位。卻讓梵谷知道他應該做什麼了──一名畫家,把平民的生活記錄下來,而他的弟弟也全力支持他。

我深深的體會到畫家作畫的心境,這本書真好看!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