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小六年級于舜合,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壓力的力量

在二年級下學期,我遇到一件讓我壓力極大的事,就是考英檢。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還是很有壓力。

考英檢帶給我的壓力主要是因為「錢」。以前考英檢,媽媽只需付一千多元的報名費,但現在還要多付六千多元的補習費。偏偏媽媽是隻鐵公雞,對於每分錢都精打細算,所以她就強迫我一次就考過英檢。聽她那嚴厲又帶著恐嚇的語氣,我迫不得已,只好進房去看書,並下定決心通過。

考前一天,我把習題全看過一遍。我到了考場,那兒就像戰場一樣,每個人不是在看關於考試的書,就是在聽補習班的考前複習。終於到了進考場的時間,裡面安靜到我都能聽到自己心臟碰碰跳的聲音。鐘響時,心跳聲變成了鉛筆發出的沙沙聲響,考完後,又轉換成跟考前一樣七嘴八舌的說話聲。

雖然現在重視快樂學習,但我覺得人要在壓力下才有鬥志,並體會到辛苦後的快樂及成就感。我雖然通過了英檢,但成績卻不如預期,還是要再多多努力。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