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勝利國小六年級李鎮宇,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我出生於台中市,當時媽媽在台中上班,爸爸在高雄工作。在我兩歲時,媽媽配合爸爸,所以我們全家搬遷到高雄。

我已經居住在高雄八年了,每天上學,都是爸爸、媽媽騎摩托車或開車接送。在上學路上,我會看到走路或騎腳踏車上學的人,有些人好像快遲到了,猛力的向學校的方向跑,就像有怪物在後面追趕一樣,速度跟車子一樣快。這是上學路上有趣的景象。

去年暑假,爸爸帶我們全家去日本玩,我發現日本的交通特色很有趣,地面上幾乎都是汽車,只有少數的摩托車,不像我居住的高雄有一大堆汽車和摩托車,因而常發生車禍。日本地鐵發達,我們在日本遊玩,主要交通方式都是坐地鐵、走路和搭公車。

我期待未來的高雄能有更多輕軌路線,我們能搭乘輕軌在高雄各處繞來繞去,而且一出門,就可以搭輕軌到學校上課、買東西或找朋友玩……。這樣不但環保,還能減少車禍的可能性,讓交通變得更安全。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