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福山國小五年級陳毓娸,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高雄的交通發達,有公車、捷運、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但我希望高雄的交通工具能讓我們更便利、更輕鬆、更環保。

每天上學我都是乘坐機車,一路上,大馬路有很多汽車和機車,校門口經常會塞車,學生在志工媽媽的指揮下,通過汽機車長長的車陣中。在放學時,會看到如螞蟻大軍般密集的車輛在等待學生放學。每天看著這些景象,覺得自己身處在一個被車輛佔領的小型城市,非常的熱鬧。

現在的交通工具環保又便利,輕輕鬆鬆就可以環島。就我所知,日本的很多學生都是走路去上學,交通工具都是以捷運、公車為主。如果有一天,高雄的交通變成像日本一樣,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我猜很多人也會走路上學,也許我們還能看到神奇的磁浮列車呢!

我希望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會有海底和陸上都可以乘座和行駛的列車,這樣就能看清海底的世界,也能在乘車的同時欣賞水、陸千奇百怪的景色。我還希望未來的列車可以自行調整溫度,甚至可以飛上天!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