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莊國小四年級蔡妍瞳,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沒鰭的我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沒鰭》。這本書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不但讓我克制住自己的垃圾用量,也讓我更極積的保護小動物,但到底是什麼魔法讓懶惰的我改變?

這本書中有四篇故事,分別是「沒鰭」、「兩腳」、「無尾猴」及「半半仔」。這種生物沒有鰭,也沒有翅膀,沒有可以平衡身體的尾巴,更沒有堅硬的甲殼與大螫;他們不是別人,正是我和你。

從其他動物眼中,我們融合了善與惡兩個角色。而現在,人類也因為自己之前犯下的過錯努力反省中,讓之前因為人類而受害的動物大吃一驚呢!

這本書讓我知道:「就算是再怎麼渺小,牠還是一個生命,不能白白浪費掉。」所以,我得努力做環保才行。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