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勝利國小五年級張湘綺,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隔壁班的天才

我從小就想要有超能力,甚至夢到自己有超能力。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隔壁班的天才。書裡的兩位主角都有超能力,陳志遠可以看到很遠的事物,相反的,吳進可以看到很近的東西。可是,他們有的超能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可以飛跟透視的超能力。如果我可以飛,這樣環遊世界時就可以不用交通工具;有透視能力的話,我去書店就可以看有包裝的漫畫。

書裡的主角雖有超能力,同時也擁有超能力的煩惱。他們把超能力說明道理給他人聽,可是,大家不但不相信他們,還說他們在胡扯。仔細想想,如果我會在空中飛,可能被太陽曬死;如果能透視東西,可能不小心就看到他人的內褲顏色,那就不好了。

遠遠一開始很嫉妒近近,但後來,兩位都懂得互相學習,這也是我想向別人學習的。由於我是獨生女,比較不能包容他人的無知與過錯。我在五年級的新班級認識一位朋友,她很好相處,也能包容他人。開學第一天,有人把她的水壺打破了,她都沒有生氣,依然笑咪咪的。我相信自己如果多跟她學習,很快就能學會包容。

從遠遠與近近的故事中,我體會到向朋友學習的重要,我也學到所有事情都有優缺點,就像擁有超能力也是如此。這是一本能學習非常多的道理和科學知識的好書。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寫堂 的頭像
    讀寫堂

    高雄作文 創新寫作堂口─讀寫堂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