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勝利國小六年級王璀閎,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樂高機器人

去年暑假,我「一如往常」的參加學校的樂高隊。最後一節課,老師叫我們照著說明書做出一隻樂高動力XVI32的機器人。

一打開說明書,視力只有零點九的我馬上昏了頭,因為上面的圖對我來說,比從中外野看投手中的小白球還小。所以我便索性亂拼一通,結果「無心插柳柳成蔭」,我居然就這樣發明了一個東西──移動水壺,而機器人下半身則是長了兩隻腳。

當我的隊友看到它時,說:「這東西真的可以賽跑嗎?」我笑著說:「當然可以。」在比賽時,它不是用跑的,而是用滾的拿下冠軍,途中還順便撞倒了兩隻機器人。
第二項的五角格鬥,水壺機器人同樣用滾的得到冠軍,因為它被東踢一腳、西踹一腳,就像打保齡球一樣把對手都撞飛了。

這次的體驗讓我學到,不是只有照著說明書走才能成功,有時候換個方式也不錯,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