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上國小五年級吳苡瑄,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少年龍船隊

關於《少年龍船隊》這本書,我最欣賞的角色是耕吉和啞狗,印象最深刻的章節是「神祕的修船人」。

首先,我要介紹耕吉和啞狗這個組合,我很喜歡後者。啞狗向來勇敢無懼、忠心耿耿。有一次,張東興在猶豫是否要當上庄的龍船隊員時,啞狗橫眉橫豎目的瞪視他,那模樣分明是威脅張更興。而耕吉令我欣賞的一點,則是他努力想要維持上、下庄的和平,以及認為不應該把兩庄恩怨帶到學校,這想法十分令我激賞。

而書中的神祕修船人,串聯整篇故事,大致是講林森伯公和火焱伯公,分別知道自己做錯了,試圖彌補的過程。看到他們默默修補龍船的過程,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古人曾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兩人不就是最佳的典範嗎?

這本書中,林森伯公和火焱伯公知錯能改的態度令我敬佩,而耕吉希望上、下庄和睦相處的想法,並努力實踐的精神都值得我學習。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