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 佳音》
恭喜新上國小馬艾琳同學,
作品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讀「狼王夢」

我讀了這本小說後,覺得很有趣。故事的大意是有一隻母狼名叫紫嵐,牠最大的夢想就是要牠的小孩成為真正的狼王。雖然紫嵐對孩子的期望很高,但命運卻與牠的期望背道而馳,最後三隻小公狼喪命,紫嵐也落得跟惡鵰同歸於盡。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卡魯魯跟紫嵐即將成為伴侶時,紫嵐突然跳了起來,那可真是嚇了我一大跳。紫嵐看到牠第二個孩子藍魂兒,正在與其他小公狼追逐著犛牛犢,所以才緊張起來的。這個情節讓我知道親情比愛情重要好幾倍。

看完了這本書,我發現狼跟人類的母愛是相似的,也發現大家認為很兇暴的狼,其實還是有一顆仁慈的心,就算是狼王,至少還是有百分之一的愛心吧!所以張嘴、露牙齒,以及伸展著尖爪的狼,大概只是我們人類的刻板印象而已。

我的收穫是,狼擁有夢想,人也一樣。就算夢想再怎麼簡單,還是要一步一步的去實現。不能像紫嵐那樣,太早要狼兒們達到牠的期望,夢想反而會落空。我也了解到親情比愛情重要,以後要對爸媽孝順,不要只理會愛情,要不然會很痛苦。雖然這本書的結局是悲劇,大家仍要堅持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達成夢想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孩子 期望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