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47108_2945724198845517_7789017148000567296_n

特技表演 左營國中一年級 楊芳鈺

「街頭藝人」時常出現在人山人海的各大廣場,他們將自己的特技展現給人們看,有些特技帶有生命危險,而有的則會帶給觀賞者趣味。每個表演都是他們精心準備的藝術。

今年百花盛開之時,我和家人來到台中港,那裡可以欣賞許多的大船,還可以大肆購物,根本就是女人的天堂。我們逛了一下也買了不少,就到了午膳時間。覓食途中,我斜眼瞄到一旁有一群人疑似在看表演,我回頭跟家人拜託,讓我去看那些人在幹嘛。我小碎步的跑了過去,果然有個男性街頭藝人在表演,他戴著有著五官輪廓的白色面具,身穿黑色外套,跳著機器人般的舞步,以身高推斷,他是位小學生。竟然有小朋友能在眾目睽睽之下表演?我心裡冒出了一個問號

接著從一旁跳進來一位大男人,他和小男孩擊掌,小男孩便離開了。那位大男人手上拿著大型呼拉圈與觀眾行禮,此時每位觀眾回以熱烈的掌聲。大男人將雙手扣在呼拉圈的頂端,腳踏地板,便站在呼拉圈裡往同方向旋轉了一下子。當他停下時,竟沒有頭暈而將呼拉圈舉起。接下來,他不朝同方向轉,而是不規則的跟著呼拉圈亂轉、繞著觀眾排排坐的圈,如同星球繞著星球轉,就這樣繞了三四圈才結束這個部份。更沒想到的是轉成這樣,表演者還是沒有頭暈,令我十分好奇。他回頭拿了一面珍珠板,上面有張紙寫著LHNEID與臉書粉絲團。兩位表演者給大家一個鞠躬,不少人紛紛往前投了錢,也給了掌聲,連我也心甘情願的投了一百元進去。

為了這個精彩的表演,我相信他們一定練習了好一段時間,說不定在這些過程當中,受過傷、也想過放棄,但最後他們依然將這些困難的動作完成。如此努力不懈的精神很值得我去學習。

教師短評》

在人物描寫上面,較難做到的便是動作和表情。本文描寫的對象是街頭特技藝人,取材有特色,難度也比較高。除了連續動作表現頗為連貫,表演者與群眾的互動豐富,在主題方面的發揮相當出色。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