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員謝謝您  新上國小五年級  邱心媛

是誰把廁所掃得這麼乾淨呢?是誰把地拖得閃閃發亮呢?答案就是辛苦且萬能的清潔員。

我最常看到辛勤的清潔員出現在學校。雖然廁所難免會有異味,不過卻很少看到垃圾、衛生紙,因為垃圾筒太滿而掉出來,就是因為有他們默默的付出,我們才可以舒適的「解放」。有時低年級不習慣用蹲式的馬桶,穢物就不知不覺的躺在外面了。他們也會盡責的將它清掉,讓下一位小朋友使用得舒舒服服。

之前就讀幼稚園時,我不懂事,只要覺得漱口杯髒了,就會用一堆洗手乳、肥皂去洗,還洗得很開心。清潔員就會告訴我們,這樣會越洗越髒。他是專業的,應該怕我洗不乾淨,吃到泡泡,但那時的我,居然覺得他很雞婆。現在想想,終於了解他其實是為了我好。唉!真是愧疚。

清潔員在大家眼中,或許十分不起眼,不過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職業不分貴賤,我們不但應尊敬清潔人員,看到他們更可以說一聲:「謝謝,辛苦了。」

 

《教師短評》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生活大小事,都不是單槍匹馬可以搞定的。因此,需要向那些為我們付出的人道謝,尤其是需要大量勞力的工作。作者除了具體的描述以表達謝意,更能反省,是一篇誠意十足的好文章喔!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