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我觀賞了一場有趣的比賽—戲獅甲。

當天早上,我和媽媽、哥哥三個人一起來到比賽會場—世運體育館。觀眾們都興高采烈的討論節目,直到聽到主持人的聲音,全場才安靜下來。主持人跟我們鞠了躬,並且說了一段話,但因為我們的位置太後面,所以聽不到。說完,主持人又再次鞠躬,此時,全場的燈逐漸暗了下來,只剩下場上一道光束。後來我聽到「咚、咚、咚」的大鼓聲,比賽便開始了。

我以為獅子只需要走到最後一根柱子再走回到起點就好,沒想到還要在上面表演各種動作,並且拿到最後一根柱子上的「青」,再走回起點。而且中間只要兩個選手不協調,有可能會摔下去,很危險!

其中有一組,我覺得非常可惜,他們一開始表演得很好,有各種有趣的動作,一下站起來,一下又來來回回的跳來跳去:有時候太累,就停下來假裝舔身體,模樣好可愛。但正當他要回來時,一個不小心踩空了,其中一人因為重心不穩摔了下來,還撞到頭,感覺好痛呀!雖然場上只剩下一個人站在柱上,他還是堅持將比賽完成,讓我非常佩服。其它隊伍也陸陸續續出場比賽,過程也正十分緊張且刺激,每一次他們在表演高難度的動作時,我就會替他們擔心。

這次的比賽由其中一組表演動作最高超且快速的隊伍獲勝。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完成表演的的那一組,他讓我學到做事要堅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廢,希望他們下次能奪冠。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