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勝利國小四年級張湘綺,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第一次開刀

那件事還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那是九年前的事了,當時我是在昏迷的狀況下被送到醫院的。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一如往常的去保母家,很平凡的過了一個上午。下午,我上完積木課後,就去我的小床睡午覺。當我醒來,打算下樓去吃點心時,沒注意到前方有一灘水,一腳踩下的我,整個人一路滾到廚房。很不巧的,我的保母剛好打破了一個玻璃杯,我跌下樓時,眼睛上面已經被尖銳的塑膠板刮出一道傷口,滾到廚房時,一片玻璃片深深插進那個縫隙裡。

那時,我已經失去意識,再次醒來是在醫院的病床上了。聽媽媽說當她接到電話,立刻到保母家接我去醫院,並且拜託她的好朋友幫我開刀,把那碎玻璃拿出來。開完刀在醫院休養了一陣子,康復後,我就出院了。

那次的經驗讓我往後一年不敢上下樓梯,也不敢碰玻璃製品,還養成我走路要看路的習慣。大人也因此謹慎小心,不敢在走道下放尖銳的物品,拿玻璃製品給我也都小心翼翼。每次照鏡子看到左眼上的疤痕時,還心有餘悸,那真是一段恐怖的回憶啊!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