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眼迷離the eyes     

   許多人都知道,貓狗可以看見我們無法看見的東西,但是除了一般人熟知的貓狗以外,你相信兔子也有這種能力嗎?

   我在外地工作,租了間套房住,附加一個不算小的陽台,好讓我養的兩隻兔子有地方活動。星期五晚上,應該說是凌晨了,我從學弟那裡回來,上了一天班又打了三圈麻將,已經是疲倦到一個程度,恨不得立刻進入夢鄉,簡單沖個澡趕緊上床,一早還要起來看NBA總冠軍戰呢!說也奇怪,那天不熱,而且回家時外頭還涼涼的,加上屋裡有電風扇吹著,照理說應該很舒服才對,事實卻不是如此。



   我躺在床上,腦海裡想著:「今天自摸那麼多次,真誇張,這陣子俊銘實在衰…啊!不能再想了,明天會爬不起來,快睡快睡。」我按了一下身旁的手機看看時間,哇靠!兩點多了,只剩6個小時可以睡,於是開始閉上眼睛自我催眠,可是翻來覆去,就是找不到舒服的姿勢,感覺空氣悶悶的,最後乾脆把涼被踢開,這才比較好睡一點,就在朦朦朧朧中,我的意識漸漸不清楚了。

   「卡卡卡,卡卡卡」從陽台傳來一陣陣的聲音,我知道那是兔子想要出來,用牙齒咬鐵籠子所發出來的。我不耐煩的罵了幾句,平常牠們大多咬幾下洩恨,聽見我在罵,知道自由無望就算了,但是今天卻有點古怪,一直吵個不停。「#*﹪※,真是白養了兩隻畜生,只會吃和大便,一點用都沒有。」我不禁咒罵著,怒氣沖沖的打開陽台的燈,準備給牠們一點顏色瞧瞧,赫然發現,兩隻兔子縮在籠子角落,全身不停的抖動。「怎麼回事,是太冷還是太熱?」我心想,平時他們看到我,總是會靠過來,以為有好吃的或可以出來,但我都已經蹲到籠子旁,牠們只是望著我發抖﹔當我伸手進去,想摸摸牠們的頭安慰一下時,還被狠狠的咬了一口。要知道,兔子可以輕易咬斷木片,牙齒是非常銳利的,我的虎口當場流血,更使我大動肝火,不由得捲起報紙,伸到籠子裡亂打一通,兔子也是緊張得跳來跳去攻擊報紙。



   不過,這一鬧持續不了幾分鐘,我的氣消了,而且開始感到後悔,因為牠們不會說話才這樣,我這種主人真差勁,於是我憐愛的幫牠們加了些飼料,又回去繼續睡覺。躺了一會兒,心裡平靜許多,這下應該可以睡了。才闔眼沒多久,「卡卡卡」的聲音又來了。「這次我不管了」,我翻過身假裝聽不到,無意中竟發現──房間裡有「人」,這一驚使我不由得冒出冷汗。「不可能吧!」但是剛剛瞥見的影子是…我很想張開眼睛確認,但身體打了幾個寒顫,一動也不敢動,這時我連電風扇呼呼的風聲也聽不見,只有「卡卡卡」還持續著。我在心裡不斷告訴自己不可能,這世界不可能有鬼,那都是幻想的,可是仍然無法掩蓋房間裡存在另一個「人」的感覺。

   終於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張眼去瞄了一下房間四周,因為我睡覺都是不開燈的,黑暗中只有電腦設備的幾個光點微亮,這時網路並沒有連線,光點卻交互閃爍個不停,而那條模糊的人影就慢慢晃過去,因為光線被遮住了,所以我很確定沒有眼花。我心裡十分緊張,卻怕作出太大的動作會驚動了「它」,只好側身閉上眼,希望天快亮。醒來後,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看兩隻小兔子,幸好沒事,只是懶洋洋的樣子。接下來幾天,牠們食慾變得很差,我送去看獸醫,也查不出病因,沒多久竟相繼死了。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或許當時我應該起來保護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