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可以借一下打火機?"
"那是銷售商品不能借喔!"
晚上到生鮮超市買鮮奶,結帳時傳來這樣的對話。
我向發話一方望去,一張白淨的面龐,帶著天真的表情,
約莫30餘歲吧!白底印花T-shirt經過長久的洗曬,
已經變得寬鬆不合身,卻也藏不住微胖的身材。
他聽店員這麼講,露出靦腆的傻笑,伸伸脖子做出詭異的扭動,
拎起一旁剛買的米酒瓶,居然張口輕咬起來。
我心裡犯著嘀咕,看他想咬開瓶蓋,原本以為他是要借開瓶器,
瞥向櫃檯只見一盒打火機,喔,是了,他想利用熱漲冷縮使瓶蓋鬆動。
這麼迫不及待的需要喝酒嗎?酒精也使他的神智不清了吧!
於是我駕車離開前,替他取了個綽號--米酒哥,也給這樣的小人物編了個故事。
-------------------------------------------------------------
"疑?你是米酒哥?"
"我?"
"我是米粉妹啊你不記得?"
"喔!"米酒哥不置可否的應著。
"你怎麼會到這裡來?那年村裡淹大水,好多人都不見了說。"
"嗯嗯..."米酒哥剛剛費力的咬開米酒瓶蓋,滿滿地吸了一大口。
然後看著自稱"米粉妹"的這個路人,露出奇特的笑容,
你看不出他是開心或是懷著酸苦,也無法確認他是否聽懂你的話。
米粉妹把他拉出店門外,仔細端詳著這個闊別已久的青梅竹馬;
"你別老喝酒。"她在一張名片上寫了自己的手機號碼,
塞進米酒哥的左掌心,
"有事情打給我。"說完回頭朝一部進口轎車走去,"逼逼"
引擎發動了,右駕駛座上的鮮奶標示著:離開冷藏勿超過半小時。
十幾年的情誼在排氣管後冷卻,那十個數字,
也在米酒哥微醺的記憶中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