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國小五年級 宋品婕

●演說小達人

我喜歡演說,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大聲朗誦,把想要表達的事情說出來。
我覺得是自己給了自己一個發揮潛力的機會。三年級時考上資優班,讓我接觸了相聲,也讓我愛上了相聲。本來我很害羞,看到同學表現得落落大方,心裡很羨慕, 於是我也跟著試試看加入音量,放入感情。沒想到這一「說」,說上了癮,老師也看上了我。在一次資優班的成果發表會上,要到各班表演相聲,我竟被安排到一個 節目裡的重要角色;等到表演結束,老師對我讚譽有加,讓我對自己有了信心。
幾個月後,老師突然把我叫過去,說要給我一個全班只有我做得到的任務。我滿心疑惑,直到得知要被派去演說比賽時,我都還認為那只是一場夢呢!
終於來到比賽那天,我自信的走上台,很有條理的唸出演說稿。結果出來了,第一名是……宋品婕!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簡直要飛起來歡呼了,老師也欣慰的點點頭。
我沒想到自己對口說方面有天分,也沒想到有一個這麼好的機會。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完成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得第一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