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黃暄媞同學,
作品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惱人的社會成績 

上次社會課發考卷的景象,到現在還在我的腦海裡迴盪。當時社會老師說:「考八十分以下的人要把錯的題目抄一遍。」頓時全班像吵雜的菜市場,又像世界末日,有的人站著喃喃自語,有的人跟周圍的同學討論,整節課都在議論紛紛。

老師一聲響亮的「安靜」之後,就開始發考卷了。先發三位九十分以上的同學,再發八十分到九十分之間的試卷,最後請同學幫忙發剩下的考卷。我心想,那疊考卷到底是考得很好的,還是考得不理想的呢?就在這時,考卷在我桌上出現了,我低頭一看,哇!七十九分,差一分就八十分。咦?不對,字是反的,原來我把六看成九,這下又降了三分,是七十六分,我得抄考卷了。期待的心情轉變成失望,想起我以前最低分是九十一分,這次竟然刷新個人低分紀錄,唉!回家肯定被罵慘了。

我拿考卷給媽媽簽名,她竟然說:「妳複習得不夠周到,看吧!這就是妳沒有好好準備的成果。」沒打我也沒罵我,真是令人驚訝的反應。

雖然沒有被媽媽責怪,但她叫我一定要記取教訓,不要太過自信,凡事做好確實的準備,社會成績就不會這麼糟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 佳作 範本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