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中一年級陳邑翂,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候診 

「來,嘴巴張開, 啊──」牙醫師和藹可親的看著小妹妹,手拿尖細如同鉤子似的棒子,和小巧的鏡子,準備幫病患檢查牙齒。我和媽媽坐在舒適的座椅上,等待著護理師叫到號碼,進行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

坐在椅子上,我靜靜的觀察著躺在診療椅上的小妹妹,她萬分緊張的盯著醫生看,宛如被盯上的獵物般,惶恐的微微顫抖著。身旁的護理師從抽屜裡拿取一塊掛著鍊子的桃紅色紙巾,圍在小妹妹稚嫩的頸上,避免衣物弄髒。這時,牙醫師緩緩的走來,坐在診療椅旁的椅子上,護理師熟稔的將各種儀器預備好,放在一般的櫃子上,供醫師使用。

牙醫師看了看小妹妹,說:「小妹妹,待會叔叔要幫妳把小小的乳牙拿出來,讓它下面大大的大人牙可以長出來,妳就有新的牙齒囉!」小妹妹睜大水汪汪的眼睛,驚訝的問:「真的嗎?叔叔,那你把舊牙拿掉,我想要新牙齒。」「好!好!那妳把嘴巴張開,我要拿掉舊牙齒囉!」牙醫師瞇起眼,看著小妹妹將嘴巴張得大大的,便拿起麻藥劑,開始拔牙的流程。

「噗!」麻藥噴到小妹妹的嘴巴,慢慢將嘴巴麻痺。牙醫師放下麻醉劑,拿起像是老虎鉗的器具,緩緩伸進小妹妹的嘴裡,找到那顆搖搖欲墜的乳牙,並將之拔起。「啊!」小妹妹大叫,兩行清淚從頰邊流下來。牙醫師急忙拿起紗布,塞進血水源源不絕流出的嘴裡,並安慰小妹妹,給予她一粒糖果,囑咐她要等到止血後才能將紗布拿掉,吃糖果。

小妹妹握緊糖果,咬緊紗布,小心翼翼的從診療椅上爬下,跑到媽媽身邊,準備回家了。「二十八號!」護理師叫號響起,我起身緩緩走向診療室,帶著一顆緊張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