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勝利國小四年級林莉亞,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中元普渡

每年一到中元節前夕,奶奶和表弟就會帶一堆供品來我家。

記得有一年,小狗想要吃飯了,於是開始狂吠,奶卻害怕得用恐怖的聲音大叫:「天啊!烏嘴撇仔(台語:看到好兄弟),快把大老虎貼上門口。」爸爸看到這場面,一邊走過去安慰她,一邊叫我去餵狗,而表弟卻在一旁大笑。

第二天早上,爸爸帶我們到樓下燒紙錢,燃燒紙錢時火花紛飛,美極了!奶奶卻走上前,口中念念有詞。可是太小聲了,我聽不清楚。「不要動啦!你毛毛蟲喔!」姑姑一臉嚴肅的責罵表弟,可是他一點都不怕。

之後,爸爸拿水果,媽媽拿點心,姑姑拿肉,姑丈拿西瓜,大家合力把供品擺好。剛開始是道士說話,我只知道他說台語,至於內容就不清楚了,說完,好兄弟就開始享用。忽然,表弟叫了一聲,說他看到有人在吃東西。大家被這話嚇了一跳,好險是表弟看錯了,虛驚一場。

普渡結束,爸爸就載奶奶一行人回他們家去了。而我和媽媽呢,則在家裡大吃大喝呢!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