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三民國中一年級施宜欣,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等待

因為颱風來襲,學校中午十二時就放學。但是媽媽誤認為是十二時四十五分才放學,再加上老師十一點四十分就讓我離開,我只能一直待在風雨下。

像平常一樣,放學先檢查明天考試所需的課本與講義,再整理抽屜裡的書本,最後把不需要的放到置物櫃,然後背起書包離開。從遠處看到校門前許多學生拿著傘等紅綠燈。正當我想打開傘時,才想到它有兩支傘骨壞掉了,只能一邊慶幸現在只是小雨,一邊快步走向與媽媽相約的接送處。

站在一棵大樹下等待,看著補習班的路隊走過我眼前,兩、三個女生歡樂的聊著天,許多騎機車或是開汽車的家長,在校門口準備接孩子。風愈來愈大,學生一個個離開,媽媽還沒有來。
過了很久,我走回校門口看有沒有認識的同學可以借我電話,或是跟我一起等。結果遇到一位,她告訴我可以到學務處借電話。因為她媽媽來了,我也沒有機會問她學務處在哪裡,只好放棄。

雨開始下了,我覺得很無聊,拿出壞掉的傘試著修好。葉子紛紛吹落,跟著風甩在我的小腿上。馬路上的車輛少了許多,人行道和對面的公園空無一人。現在等家長的學生屈指可數,看到他們都待在警衛室前,我也跟著過去了。

仔細看了他們的名牌,發現年級都比我大。天空中有兩片落葉不停翻滾,路邊的三角錐倒下了。在因為大雨而模糊不清的人行道上,終於看見媽媽撐傘匆匆忙忙的趕來。

原本在等待時,想起一本課外書裡的棉花糖,所以我一見到媽媽,並沒有對她發火,我似乎在等待的過程得到了許多東西。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