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高雄市龍華國小三年級   陳逸恬
 
當我遇見《阿當,這隻貪吃的貓1》這本書時,發現阿當跟我一樣好吃,他的大腦總是想著:「喵嗚,好想吃軟綿綿的棉花糖,好想吃……」而耳朵注意哪裡有人在吃東西,一拿到食物絕不放手。雖然貪吃,但晚上六點後不進食,為了保持腰身纖細。哇!簡直是我的複製人!我很想邀請阿當來和我一起去參加「大胃王」比賽。什麼?你說我沒有能力超越你?哼!比賽那天我們就來分個勝負吧!到時候輸得慘不忍睹可別怪我啊!
 
在第三章裡,阿當用三桶水沖到「糖絲洞」,救了小動物的命,這個表現讓我佩服,他竟然這麼勇敢。如果是我,一定不會想到這樣的計謀,只能被困在棉花糖甜甜的滋味裡;或是把傷心的淚水收集起來,裝進瓶子裡,拿去沖糖絲洞,不但可以遠離傷心的淚水,還可以省水。
 
我想請教作者,故事裡提到「花香太陽餅」,餅上要如何貼花呢?還有,現在是秋天,剛好是烤餅的季節,可不可以,嗯,請我吃一塊「玫瑰太陽餅」呢?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