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陽明國小三年級 邱冠睿

我在書店裡選了《火龍的逆襲》這本書,因為我覺得封面非常厲害,是一隻噴火龍耶!我把書買回家看,發現內容很有趣,於是就看了好多遍。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封面、主角和插圖,都非常生動和豐富。

但是我有問題想要問瘦皮猴,為什麼要帶巨豆回長尾村呢?
我不喜歡這樣的結局。

假如是我寫的話,我會讓探險隊成功帶回火龍果,但是四顆火龍果不小心掉了,只剩一顆。他們小心翼翼的帶回長尾村,結果卻一不小心就被頑皮的小猴子吃掉了,所以長尾村痛苦的生活著。(這樣至少不是因為瘦皮猴帶回巨豆,而害村子變成這樣。)

我最喜歡書中的瘦皮猴,因為他跟我一樣好奇。
你看,他在火龍島的時候有問那顆豆子是什麼,展現出他的性格來,我也很喜歡發問。

但如果讓我來當裡面的角色,嗯,最好是探險隊的隊長,我會叫每隻猴子帶三顆火龍果,一顆在路上吃,其他兩顆假如弄丟一顆,還有一顆,當然就可以回去拯救長尾村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http://yesba8.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20.html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