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四維國小五年級范慈珊,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藍與紫

你喜歡什麼顏色呢?那種顏色又帶給你什麼感覺?我喜歡的顏色是藍色與紫色,它們雖然都屬於冷色系的,帶給我的感覺卻完全不同。

藍色有種遼闊的感覺,瞧那天空和大海都是藍色的。看到藍色會令我的心冷靜下來,因為我的鋼琴譜就是藍色的。每當我在彈鋼琴的時候,這世上彷彿就只剩下悠揚的琴音,車子在街上發出的噪音、弟弟開心的笑聲,在那時,都消失了。

紫色給我神祕的感覺,故事中巫師戴的帽子,穿的衣服經常是紫色的。紫色也能立刻讓我想起我最喜歡的水果─萄葡。萄葡那紫紅色的外皮、淡綠色甜美的果肉,讓我在第一次品嚐之後就對它念念不忘。雖然萄葡帶給我很好的印象,但是同樣身為紫色蔬果的茄子就讓我想吐。有一天,我看到餐桌上擺著一盤紫色的東西,晚餐時,我才夾了一塊放進口中,喔!那東西軟軟的,還有一股怪味道,讓我忍不住想把剛吃完的東西全吐出來,在那之後,我就不敢吃茄子了。一樣都是紫色,但是為什麼感覺差這麼多呢?

人生就像充滿各種色彩的美麗畫作,讓我們豐富生活經驗,為人生添上新的故事和色彩吧!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