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六年級胡漢群,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巨蜥的母愛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巨蜥母親」,讀完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巨蜥界的溫情。

這本書在敘述位於中國的西雙版納熱帶雨林中,一隻名為綠頂點的巨蜥,在一片灌木叢中產下了卵,卻沒有注意到灌木叢的另一邊,一隻巨蜥名為左指甲,也在這裡產下了自己的寶貝卵。兩隻巨蜥為了保護各自的卵,而不得不大打出手。但這時,有許多天敵威脅著雙方,因此兩隻巨蜥必須同心協力、化敵為友,共同對付他們的天敵。

我最喜歡第四章:「印度鱷的威脅」,因為當他們賴以為生的「珍珠水塘」遭到印度鱷的霸占時,兩隻巨蜥用了千方百計,甚至賭上性命,也要想盡辦法趕走這個不速之客。讀完了這篇,我發現巨蜥不這麼笨,在危急或是必要時,也是可以想到一些連人類也想不出來的計謀。

就算是冷血動物,對自己的小孩也是有強烈的母愛。這個道理從我讀完第六章之後就深深的體會到,因為紅指甲為了保護自己的卵而被白鸛啄死,這一幕著實令我震憾。所以我決定從此之後孝順媽媽,感謝她為我做的一切。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