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五年級廖軒禾,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黑與白

黑與白常被拿來做比較,黑色是負、是黑暗;白色是正、是純潔,但我可不這麼認為。

黑色給人家的感覺大部份都是負面的,彩虹的顏色加起來,就是黑色;歌曲MV的背景有些也是黑色。黑色帶給我們神祕、陰暗的感覺,就像深奧的宇宙一樣。

白色給大家的印象通常是正向的,但是看到白布,就讓我想到家屬披著紗,一邊哭泣,一邊為逝去的死者哀悼,送他最後一程。醫院太平間裡覆蓋死者的布也是白色的。但是白色也讓我想到純潔的天使,振動白色的翅膀,飛翔各處幫助世人。

黑色與白色是兩種奇妙的顏色,因為黑色通常表現出來的意境都是貶的,但其實黑色也有很多正面。拍攝過程,沒有黑幕,我們就無法看到事後擬真的合成影像;黑色也教我要換個角度想事情,當事情不如意時,一定還有一絲生機。白色是種空白的顏色,但如果替他畫上美麗的顏色,世界也變得更豐富;白色教我把事情簡單化,唯有簡單的看待事情,才能找到事情的核心,並且在核心上盡情揮灑出美麗的顏色。

這是我從黑與白之中領悟出的道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