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小四年級 陳逸恬 ,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鬼來了

一個炎熱的下午,鐘聲響起了。「下課!」老師一宣布,大家立刻起身,大聲號召:「要玩『母體』的出來吧!」

我用眼神示意朋友,便一起衝出去。「你們當鬼!」這些可惡的男生一說完就跑掉了,哼!臭男生!給你們好看!遊戲規則是這樣:凡是被抓到的人就會變成「母體」,不能上頂樓。

我跑不快,卻總是能抓到他們的想法;我的朋友跑很快,但是卻容易中他們的圈套,我們兩個在一起就變成了那些男生的殺手。確定好路線後,我先到樓梯等待

「獵物」上鈎。果然被我猜中了!我躲到角落去,等待時機成熟便抓住他,「有什麼遺言要說嗎?」我問的同時,「小心埋伏!」他竟還有空對其他「獵物」通風報信。

他們一窩蜂衝上樓梯逃亡,卻又中了我和朋友的陷阱。我回教室找人支援,當他們到了另一道樓梯時,朋友早在那裡等候多時了。他們像無頭蒼蠅一樣的跑著。我帶著援軍來了,他們在無處可逃的情況下,開始亂跑。「嗶──」不巧,糾察隊出現了,我們混雜在一起狂跑下樓的同時,「噹──」感謝鐘聲解救了我們,期待下一節的下課時間!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