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明華國中一年級陳彥螢 ,
作品榮獲有荷文學雜誌刊登。
---------------------------------------------------------------------
紙星星

小時候的友情總是單純,女生們玩在一塊,當中有人生日時,都會集資製作禮物、費心撰寫卡片,希望令壽星感動得喜極而泣。

燈光照耀下,玻璃瓶內的紙星星閃閃發光,那是十一歲的夏天,我從信箱取出的,驚喜的掛號信。那年,我開心的準備著生平第一次生日派對,一通電話,讓一切暫停──奶奶過世了。親人的痛哭流涕也挽回不了奶奶的一口氣,媽媽替我請了三天喪假,而三天後就是國小畢業典禮了。

就在生日那天,一封一封關切的訊息傳送到我的手機裡,一聲又一聲的「叮咚」令人心煩,我只選擇她的訊息來回覆,不是庸俗的「還好嗎?」而是「生日快樂,辛苦了!」在數日緊繃忙碌下,我終於潰堤了。

重新整理好情緒,回到學校迎接我的畢業典禮,希望自己別在學校因回憶而哭泣,然而卻因混亂的場面而沒能與她說到話。我帶著遺憾離開待了六年的地方,以後不能時常見面了,想到就令人感到失落。

畢業後兩個月,媽媽在沉睡的信箱底部,拎出了一件包裹,署名著「你最好的朋友」。我激動拆開,一瓶承載著數十個願望的紙星星和一張卡片露出來。一字一句慢慢讀,字裡行間充滿著祝賀的氣息。我打開瓶塞,細細的凝視著紙星星,享受的同時,我又獲得另一份禮物──她的來電,驚喜的接起電話,分享了我當下的心情。啊!多美好的禮物啊!每個字、每顆星星都象徵這段牢固的友情。

評語/讀寫堂 黃沼元老師

遙望天星,是人們對於遠方的嚮慕;化為指中一朵,則寄予親友祝福之意。作者除了賦予紙摺星星飽滿的精神象徵,也在受贈者的情緒方面鋪陳著墨,情節快速推進,讀來流暢。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