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新上國小三年級翟苡雯,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阿公,再見

一天半夜,奶奶的電話突然響起,奶奶接起沉默不語的聽著。過了一會兒,奶奶跟我說:「妳的阿公半夜死去了。」她傷心的把我送去朋友家,自己去辦事情。

第二天,我就來到了阿公的靈堂。我一走進去看到大大的照片擺在百合花的上方。我和奶奶到大廳的後面,阿公在棺木裡看起來好像在睡覺,我繞了一圈出來,就哭了。

幾天後,我們送阿公去火葬時,突然有一隻美麗的蝴蝶飛了過來,我知道那是阿公化成的,要來謝謝奶奶十幾年來的照顧,及最後一次看我。我不傷心了,因為我知道阿公就在我身旁。

火葬結束,我去夾阿公的骨頭,心裡嚇得要命。可是想到阿公是我的家人,所以我不怕了。

以後,我看到漂亮的蝴蝶,我一定跟牠打招呼。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