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四維國小六年級范慈珊,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華容道上

火燒連環船後,曹操一行人逃上岸,經過了趙雲、張飛等人的突擊,曹操等人終於逃到了華容道上。

「我在曹操帳下的那段時間,他每天都讓我吃好的、住好的,對兩位夫人也照顧得十分周全,還派了Y鬟來讓夫人使喚。但要是不殺掉曹操,我就會受到嚴厲的軍事處罰,這點我已簽下軍令狀了……」關羽的青龍偃月刀抬了又放,放了又抬,最後關羽轉過頭去說了一句話,那瞬間,空氣彷彿凝結了─「把曹操和張遼活捉回去,其他小兵全部放走!」這時,張遼還想求情,卻被曹操摀住嘴巴。曹操指了指關羽,關羽眼中充滿了迷惑、內疚和濃濃的悲傷。張遼一看,原本張大的嘴巴默默的閉了起來。

回到軍中,所有的將軍與小兵都爆出了一陣歡呼,張飛和劉備更是高興的抱住了關羽,關羽卻是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就在慶功宴進行到一半時,關羽偷偷的離席,走到關住張遼與曹操的監牢。

張遼和曹操一看到是關羽,立刻站了起來,問:「關將軍,您是來做什麼的?」關羽什麼話都不說,只是默默的把牢門打開。張遼再問了一次,關羽說:「快逃吧!你們的馬和武器都在門口。」曹操喜出望外,張遼卻說:「關將軍,我留在這裡吧!要不然怪罪下來的話,您就糟了!」關羽搖了搖頭,並指了指門口,示意他們快走。張遼和曹操再三跪拜後,快速離開。

隔日,當孔明發覺牢門被打開時,只是望向天空,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隨即露出了微笑。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