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中華藝校六年級莊宜頻,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不要說再見

轉眼間,小學六年隨著時光慢慢流逝,童年也將一去不復返了。

還記得在小一開學典禮那天,媽媽牽著我的手,穿過學校準備的花圈。那時的我呆頭呆腦的,像剛出生的鴨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連中午睡覺的地方在哪裡都不知道。一段日子過去,我成長了許多。

我在二年級的時候認識一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她內向但功課出色,我們在相處的時候曾發生幾次的爭執,吵架吵到連跟對方講話都不願意。但我想,經過了這幾次的淬煉,反而讓我們的友情更加堅定,可惜的是,我們國中將不是讀同校,再過幾個月就要分離了。

我不想要離開我美麗又充滿回憶的母校,我不想要離開我心愛的好友,我更不想讓這段美好的童年變成過去式。
如果有一種機器能讓我們回到過去就好了,但我知道時光不可能倒轉,可是我又不捨得離開,我該這麼辦?就算珍惜現在每一件事物,也不可能永不分離啊!我想,這就是長大的代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