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上國小六年級鄧丞恩,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的鄰居

我住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住家大樓斜對角是醫院,旁邊是便利超商,樓下有服飾店,大門前是公車站,食衣住行樣樣都有,非常便利。

高齡七十歲的董爺爺,時常去到別人家串門子,每當我回家時,常常看到他在大門前高談闊論,什麼都談。我的爸媽偶爾也會跟董爺爺閒聊,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只要讓董爺爺打開話匣子,他的嘴就像機關槍一樣,聊個不停,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時候,連讓人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後來只要看到董爺爺,我都會盡量避開他,否則就要聽他的演講了。

大樓裡,有一個人跟他的爸爸一起從事烘焙工作。當我們回到家在等電梯時,常常會遇到他,他的手上都會扛著一箱箱的麵包,爸爸會主動幫他按住電梯讓他先進去,有時候甚至會幫忙把麵包抬到他家。他從事家族事業,每天都忙得焦頭爛額,沒有聽過他一句抱怨,每天都還是很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爸爸覺得這種態度十分正向,所以非常願意幫忙他,而且這個忙也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這棟大樓裡還有兩個家庭的小孩跟我同年級,父母互相認識,見面時,會討論到學校及安親班的情形,彼此參考對方的建議。可見鄰居的功能除了守望相助外,還能交流資訊,對我的課業有很大的幫助,難怪孟母會為了孟子的學習環境而遷徙三次。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