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光國小六年級黃家融,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別矣,童年

蟬聲依依,鳴蟬在鳳凰花開滿的枝椏上唱著高亢驪歌,一朵朵紅色蝴蝶隨風飄落,今年令我格外注意,因為悠遊無慮的童年將離我遠去。

回想當年,踏入學校的那刻,心中是如此渴望學習啊!一步步的探索校園環境,了解了學習的奧妙與重要性。三年級時,和伙伴玩得不亦樂乎,深深體會到友情的陪伴如此暖心。五年級時確認了「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道理,維持著師生之間的好關係,吸收更多知識和人生倫理,訓練對未來的處事能力。直到精彩的畢業旅行,一針一線織成了我美好、快樂的童年,迎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別矣!童年,未來不能再買兒童門票,說錯話不再能用「童言無忌」為藉口敷衍。隨之進入了青春期,在生理、心理上也會帶來一定的改變,同時也增加長輩對待自己的信任及態度,讓他們同意放手讓我們飛,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別矣!母校。暗自看著他人互傳畢業冊留言,心中一份感慨,也有幾分不捨。即將告別的學校,快要互道再見的老師們,沒過多久就要分道揚鑣的同窗,也許此生不再見了。校園可能還在,但時空不會倒流,未來應以「今天我以學校為榮,明日學校以我為傲」的目標前進。
今年的夏天充滿了希望,是個結束,也是一個新開始。別矣!二零一八年六月。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