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龍華國小四年級陳品誼,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是好人

我覺得,我是好人,因我也像「我是好人」這本書裡的大陳一樣大方,但我不像大陳會把自己最喜歡的東西也送給別人。

爸媽常跟朋友的媽媽說:「我們的小孩都要很大方。」但是直到有一天,我再也不這麼大方。小時候,我有個心愛的玩具,從以前就發誓絕不會把「森林家族」送給別人。後來,我有一個朋友,因為他爸爸要到日本工作,所以一家人跟著搬去日本,不得不轉學。還記得他最後一次來我們家玩時,媽媽竟然叫我把「森林家族」送給她,我當下一直說不要,鬧得大家不歡而散。

因為讀這本書讓我了解到非常很多,尤其是個性的問題,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學習大陳,有時候把比較不心愛,但別人很愛的東西送出去才好,免得像我一樣,到幫她們送機的時候,才感到非常後悔,現在我們完全沒有聯絡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