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民族國小五年級葉昱呈,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吸壁魚

在我們家的魚缸裡養了三隻吸壁魚,一隻是金黃色的、兩隻身上有著石斑魚的斑紋。

牠們最喜歡抱在石頭上的水草,總聚在上面居高臨下看著其他的魚兒游泳。牠們有自己的地盤,不會爭搶、不會打架,因為牠們都有自己最溫暖的家。三隻魚的個性都很溫和,當中最大隻的是石斑吸壁魚,牠雖然體型比別人大,但是牠不會欺負其牠吸壁魚,反而都和牠們玩在一起,有時還會幫忙大家清理背上的髒東西,可見牠們有著非常好的感情。

每當我在發食的時候,每隻都向前游去搶食物,但牠們三隻都在下面,慢慢的吃著掉下來的食物。牠們有時會像馬戲團一樣,在水面上跳來跳去,讓我看了好興奮。睡覺時,牠們則會疊在一起,畫面看起來既可愛又溫馨。

我最喜歡摸牠們的背,搔癢牠們的肚子。我希望牠們能長命百歲,我就可以永遠陪伴牠們。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