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小五年級呂浚棠,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每個人上學的方式都有所不同,你是怎麼前往學校的呢?是走路、騎腳踏車、坐爸媽的機車或汽車,還是搭公車呢?以上每項我都嘗試過喔!

  我最常搭的就是公車了,因為爸爸、媽媽總是很早就出門上班,而且公車只要搭三站就到了,但有時,因為太晚起床,趕不上公車,我只好走路去上學。

  一邊走,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有時甚至可看到翩翩起舞的蝴蝶,和正在路邊伸懶腰的小貓、睡覺的小狗,偶爾還會看到雨後繽紛的彩虹,閃爍的光芒好像在告訴我有好運將會來到呢!但經常,當我到學校時,早就遲到了,而且有時候還會走錯路,所以我覺得騎腳踏車最好了,不但可以看風景,又可以運動,所以我應該要多騎腳踏車,才能讓身體健康。

  偶爾,我會羨慕別人搭父母的車去上學,因為和家人在車上閒話家常的喜樂,是無法形容的。不過,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交通工具,我們應該謹慎選擇,才能更有效率的到達目的地。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