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中山國小五年級鄭寓壬,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停不下來的眼淚

爸爸很愛養鳥,尤其是還未長大的幼鳥,可是他有一個怪癖讓我非常討厭。

他很愛買雛鳥,可是把小鳥養大後,卻又送給了別人。他說:「我們家的籠子太少。」既然知道籠子太少,為什麼還要買那麼多鳥呢?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這段感情呢?

我們家有一隻虎皮鸚鵡叫小虎,牠的體型嬌小,羽毛是白色的。在我們買的三隻虎皮裡面,牠是最笨的,但也是我最疼愛的一隻。當時買了牠們後,才發現籠子不夠,所以就將牠們放在木箱裡面,不久卻發現有隻鳥被其牠鳥踩在身上,導致翅膀壞掉,沒有辦法飛,牠就是小虎。

爸爸決定把小虎送給別人。記得那天早上,我還讓小虎在我的手上玩,爸爸走過來,把牠帶走。過不久,我聽見車子發動的聲音,馬上跑到後面一看,籠子裡面少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時,我的眼淚像被打開的水龍頭一樣,不停的流下來。

後來,飼主因為覺得小虎太吵,加上沒有飼養的經驗,就把小虎退回來了。我非常高興,又能看到那熟悉的身影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