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光國小五年級郭孟霏,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我覺得高雄的交通選擇很多元,有汽機車、高鐵、捷運、輕軌……,那麼多種的交通運輸工具,使在地人出門十分便利。

我們家就住在學校對面,因此我每天是走路上學的。每天上學途中,我都會左右瞧瞧,除了店面外,就是大馬路了。一早,都會有許多汽車等我們過馬路,再繼續通行。我看到的機車比較少,或許有些被擋到了;但有時候,還是會有亂闖紅綠燈的人,所以還是要多注意安全。

之前,在我們學校正門口的馬路上,會發生車禍,幸好那不是上、放學時間,否則可能造成更大傷害。我們騎腳踏車出門時,在路上看到的都是車子,根本很少騎腳踏車的人。如果大家多騎腳踏車、多走路,既能減少空汙,還能多運動,真是一舉兩得。

我們家的窗戶能俯瞰整座校園,因為我們五年級的教室剛好在學校外側,所以從我家窗戶就能看到我們教室的陽台。我曾想過,要是有一座從樓上通到教室的纜車,上學就不用那麼麻煩,也不怕過馬路會有危險了。

我知道在都市裡建纜車不大可能,但我希望高雄能有多一點大眾運輸工具,讓馬路少一點車,少一點空氣汙染,再少一點危險。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