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明華國中二年級余權柏,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婚禮

每一次,親朋好友有什麼喜事,要辦宴會,爸媽就會問我要不要去。這時,我總會面臨兩難的抉擇──去的話,要面對一大堆不太熟的人問我問題;不去,就等於拋棄了宴席的山珍海味。

這一次在雙方的拉鋸戰中,我選擇了美食。於是隔天早上,我穿上了為數不多的有領子衣服(領子總是使我的脖子很癢),出發了。會場如我所料,一位只見過幾次的大伯開始問我令人尷尬的問題,「幾年級了?」我用手指比了六。「長這麼大了!上一次看到你還被媽媽抱著呢!」說完便哈哈笑了一聲(其實過年時才見過面)。

終於撐過了令人冷得發抖的尷尬攻擊,我坐上位置,看著新郎新娘進場。新娘穿著一襲白色禮服,後面拖著長長的裙襬,還有人跟在後面,時不時幫忙拉扯裙襬。而新郎則穿著黑色西裝,牽著新娘的手。一個白、一個黑兩個看似完全無關的顏色,結合在一起卻毫無違和感。也許愛情也是如此,把不同身世的人巧妙的合在一起吧!

等全場的人一同祝福兩人百年好合之後,婚禮看似要結束了,對我而言才剛剛開始。我一邊大口大口的品嘗美食,一邊幻想著……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