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莊敬國小四年級蘇婉佑,
作品榮獲國語日報選用刊登。
-----------------------------------------------------------------------

「流籠」是一種很原始的交通工具,雖然現在的都市到處是汽車和機車,每天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但或許,深山裡還保有這種原始交通工具呢!

大熱天裡,汽車、機車引擎聲連續不斷,店家一間又一間的開,相當熱鬧,但也因此空氣十分不好。每次從學校放學回到家,我一路吸進不好的空氣,回到家我用白色的衛生紙清潔鼻孔,再拿出來時竟然整個都是黑色了,這讓我非常驚訝,原來我的家鄉空氣是這麼的骯髒!

  如果我住在深山,進出有流籠該有多好!

我多麼希望一座流籠載著我看遍青山綠水,流籠載著我去上學,微風徐徐吹來,不僅看到美麗風景,也吸收到有益身心的芬多精,真是一舉數得。但是搭乘流籠要十分小心,因為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會掉下去,所以如果我在山中,大概每天都會是提心吊膽的過河,但就算會忐忑不安,我也仍然喜愛這種原始交通工具,因為我吸收的是乾淨的空氣,身體會越來越健康越強壯。

儘管現代的交通工具樣式很多,但也因而多了黑煙污染了美麗的家鄉。如果能在一個既寧靜又清淨的深山裡,體驗一下原始的交通工具流籠應該也不錯。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