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新上國小五年級陳品樺,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我家的麻糬

我們家有一隻布丁鼠,牠就像我的妹妹。我給牠取名叫麻糬,因為牠睡覺時就像一團麻糬。

麻糬的身體圓滾滾的,胖得像顆球,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小巧可愛的手手和腳腳、鼻子和嘴巴全都是圓圓的,真是超可愛的!麻糬是從寵物店買來的,為什麼我會選牠呢?因為當我靠近牠時,牠就自動抬起頭來,所以就雀屏中選啦!

麻糬很好吃,每次我要幫牠準備飼料時,牠就會開心的看著我,感覺馬上就要衝過來。看牠閉著眼睛吃東西,好像很陶醉的樣子。呵呵!牠也很乖巧,只要我叫牠,牠就會跑過來找我,連聽到我的聲音也會抬起頭來東張西望的尋找,可是其他人叫牠,牠卻不理。有時,我一整天沒有看牠,當我去找牠玩時,牠小小的眼睛就會張得大大的,以百米的速度跑過來,真是太惹人愛了。

不管是睡眼惺忪的麻糬,還是正在進食的麻糬,每個模樣都很療癒,任何的不愉快都被牠治好了。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