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文府國小五年級黃子溱,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小白菜

小時候,我曾在幼兒園種小白菜,如今回想起來,它其實給我上了一課。

我的小白菜種在校園的欄杆旁,它的葉子翠綠,莖部挺立,好像一位士兵守護著校園。只是,它有點嬌生慣養,所以常被它的敵人──蚜蟲攻擊。因為這樣,我們為它想了許多辦法,例如澆更多水、用網子把菜葉包住、澆辣淑水……。種種的困難都讓蚜蟲克服了,也就是說,我們從頭到尾都在幫蚜蟲增加免疫力,所以我們放棄小白葉,改種其它植物。

隔了幾週,我在校園發現了小白菜的幼苗。我感到很驚訝,因為我們試了這麼多辦法,都救不了小白菜,反觀我們忽視的野生小白菜,竟然長得好端端的,一點事都沒有。

我從這件事上面學到一點,它在舒服的日子會變得懶散,而在逆境中會激起求生的能力,人不也是如此嗎?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