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龍華國小六年級于舜合,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安全騎鐵馬

鐵馬是一項環保又方便的交通工具,但有時路上會發生一些交通事故。

有一次,我騎在一個平靜的小巷,突然有一隻野狗無預警的竄出來,我嚇得趕緊往旁邊閃狗。驚魂未定時,卻見那隻狗還裝作沒有事,氣得我發誓再也不走那條路。還有一次,我和媽媽騎鐵馬去菜市場,沿途都很平穩,但我騎進小路的時候,竟一路都是狗的排泄物,我跟媽媽只好牽著鐵馬走過那條街。好不容易走出來了,但眼前的大馬路上塞滿了車子,汽車道和機車道都分不清楚,還有車輛並排停放在兩側。最後短短的兩公里,我們騎了四十五分鐘才到。

經過這些事情,使我們開始想,如何改善這些交通狀況?例如:附近的路面常有狗大便的話,可以固定請清潔隊來清掃;如果是有人養的狗做的好事,就要請主人把愛狗的「黃金」清除掉。如果馬路太壅塞,可以規劃更多的公共運輸路線和班次,這樣既環保又可以減少交通事故。

雖然計劃不是那麼容易實現,但只要大家共同關心交通,並能夠遵守交通規則,就可以減少事故發生,讓騎鐵馬成為安全的交通方式。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