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大榮國小六年級郭冠甫,
作品榮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傷口

自從曾祖母過世後,我心中就產生了一道難以癒合的傷口。

去年春假時,我回到陽明山探望阿祖與曾祖母,並和所有親戚一起吃飯。準備離開時,我向他們說再見,但這一句問候語,卻成為我和曾祖母最後的對話。

幾個月後,在媽媽快要生產時,爸爸告訴我說:「曾祖母因為走路不小心絆倒而過世了。」我當場嚇呆了!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家人會過世。更遺憾的是,那個暑假我因為要陪媽媽和那未出生的弟弟,而沒有上去陽明山看看她。

搭高鐵、捷運、公車,輾轉來到陽明山,看著大家沮喪的表情,我覺得很傷心。來到殯儀館時,我甚至覺得自己累到腳沒知覺了,但晚上根本睡不著。隔天早上還因為儀式到深夜而發燒,但我還是堅持參加告別式。當時,痛的地方不一樣了,全身超級痠。來到了火化室,看到工作人員不小心把骨灰撒出來時,心裡又像被砍了一刀,也想著:「曾祖母的身體應該很痛吧!」

到現在,我還是經常夢到類似死亡的事物,真不知道我心中的傷口到底何時會復原?

#引導寫作‬‬
#孩子創作‬‬‬
#讀佳作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