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9527#comment
下文刊載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讀者書評

一、情節與人物

1.故事裡有哪些人物他們分別有何特色?

2.故事主要發生在哪些地方

3.吉利丁為什麼要說自己的爸爸是外星人?

4.這個謊言怎麼被拆穿的

5.吉利丁還給爸爸出了哪些難題,結果如何?

6.故事的結局如何?你喜歡嗎?

二、延伸討論

1.故事中,吉利丁的班上流行什麼

2.    從故事來看,吉利丁是個怎樣的小孩?

體貼 活潑 愛幻想 以上皆是

3. 接上題,從哪些地方看得出來?

4. 為什麼志嘉的爸爸不拒絕他無理的要求

5. 你覺得故事中誰家的爸爸最偉大?理由是什麼?

三、自我省思

1.也曾經跟隨別人趕流行嗎?

2.我尊敬自己的爸爸嗎是因為他有名?

3.    )假如朋友拿出新潮的東西,你會怎麼做

叫爸爸買 借來看看 嫉妒他  稱讚他

4.接上題,你這麼做的理由是?

5.有什麼夢想,如何達成呢

四、類話劇演出

p.78憂心忡忡的她~p.82我一定會好好孝順你

((一組爸:子毅、媽:雅謙、志嘉:珮涵、旁白:馨云

(二組:爸:兆玄、媽:宛琪、志嘉:柏霖、旁白:倚榮
 
 三年級許馨云

有一天, 黃 老師要我們看一本書,書名叫「我爸爸是外星人」。書裡有個學生叫吉利丁,他在學校每個同學的爸爸都很有名,他卻沒有,所以,他就騙同學:自己的爸爸是外星人。同學們都吵著要到他家看外星人,但是「外星人」發瘋了,把大家嚇跑了。老師覺得這不是辦法,就叫每一個爸爸扮成外星人,讓大家都覺得自己的爸爸很特別。

吉利丁的爸爸很可憐,兒子叫他做好多事,但我覺得阿拉巴比外星人是一個很棒的爸爸,因為兒子本來做一個熱汽球,但沒有成功,爸爸就替他用電動曬衣架,讓他感受坐上熱汽球的感覺。

   如果我要求爸爸做這些事,他會罵我,而且還會發瘋吧!我認為爸爸應該放輕鬆一點,因為這樣可以增加我的想像力。有一次,我想用樹葉做一雙鞋子,但是怎麼做都做不成。我想問爸爸,他卻不幫我。我希望我的爸爸也像吉利丁的爸爸一樣。

 四年級 伍盈蒨

上星期一,我在書局裡看參考書,突然有一本書掉下來。我撿起來看一下書名:我爸爸是外星人,非常的有趣,所以我叫媽媽買給我看。

這本書裡的主角是吉利丁和爸爸,故事發生在學校,吉利丁有位同學的爸爸是銀行家,讓吉利丁也想要他爸爸成為名人。於是他騙同學爸爸是外星人,讓大家都想要去看外星人爸爸,卻把家裡弄得一團糟。但是他不放棄,他想要讓爸爸變成大力士,又叫爸爸做熱氣球給他。最後,他爸爸打電話給所有的爸爸,並舉行一場外星人感恩大會,讓所有的爸爸穿上太空裝,全班的每個人都給爸爸一個擁抱。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吉利丁有很多鬼點子,並充滿想像力。雖然他有時候過份一點,讓金絲雀差點變成禿頭,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的爸爸是一個身材高壯的人,每次他回來時,我們家就充滿溫馨的氣氛,因為他很風趣,這就是我尊敬他的地方。每次當我有問題時,他都有耐心的一題一題教我。雖然他沒有像吉利丁的爸爸那樣,要什麼就給什麼,但是我還是很敬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