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上國小五年級 林峻陞

●清晨的校園 (刊登於2012/12/24 台灣時報 台灣青文學)

星期二早上,我非常早就起床了;吃完早餐後,我就揹起書包出門。
到了學校,我才發現自己是全年級第一個到學校的人,我決定四處逛逛。
我走到噴水池,裡頭沒有一滴水,這讓我想起一年級時,我和朋友一起在噴水池裡找剝落的磁磚,打算把它們當成寶貝來收藏。
接著,我來到了圖書館,因為圖書館還沒開門,所以我走向旁邊的小花園。園裡有棵樹,樹上有個小鳥巢,鳥巢裡住著兩隻雛鳥和一隻成鳥。雛鳥的羽毛是暗灰色的,遠看真像是一團灰塵;成鳥張開咖啡色的翅膀,像是喜鵲那類的。「似乎是準備出去抓蟲子回來吃吧!」我想。
這時,我聽見鐘聲響起,很多學生吵吵鬧鬧的走進教室,我的朋友走了過來,「咦?你怎麼還不進教室呀!我們一起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