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國小五年級  蕭婉竹

●我的單車環台夢

小時候,常常看到有人騎著自行車環島,讓我也想試試這似乎不可能的任務。
想要環島一圈,基本的體力不能太差,所以在完成夢想之前,就要先把體力鍛鍊好,免得騎到一半就因體力不支而放棄了。爸媽也認同我的夢想,他們覺得多多運度和有自己的夢想,是一件值得嘉許的事情。
沒事做時,我就會拿出一本筆記本,裡面記錄著一些關於環島的資料。我翻過一遍後,會在上面增加一些最近得知的消息。我把環島會經過的縣市找出來,並擬定路線,讓自己熟悉路線。每當爸爸有空閒時,我便把筆記給他看,讓他給我意見。
有一次,我問一位曾經環島的同學家長:「環島需要做什麼準備呢?」他說要有一台好單車,還要帶一些乾糧在路上吃,體力要鍛鍊好,路線要訂好,住宿要事先安排……。我一聽,嚇了一跳,原來環島是那麼麻煩呀!看來,我還必須多加努力,才能完成夢想啊!
雖然,環島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有點困難的,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把那些難題一一解決,就一定能夠實現環島一圈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