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國小六年級 蔡函君

●我的名廚路

從小,我就常跟在媽媽屁股後面晃來晃去,所以每當媽媽在廚房煮飯時,我也在一旁愣頭愣腦的看。

在長期的耳濡目染下,我也漸漸愛上了「廚藝」,每看到媽媽熟練的在廚房作菜,我總是羨慕得不得了,立志要煮得比媽媽好,並成為世界名廚。

有了這個夢想後,我便把所有的壓歲錢、獎學金全都存起來,打算存到高中能有一筆錢去讀一流的餐旅大學。畢業後自己開店,並參加比賽得獎。

如果沒有經驗的話,是不可能做得出好菜的。所以只要有下廚的機會,我都一定會幫忙。一會兒切這炒那,一會兒放鹽加醬油,時不時的問媽媽這道菜該怎麼做、要注意哪些事情,讓我越做越熟練,也體會到做任何事都要努力練習,不能懈怠的重要性。

如今,我已經有十一萬的存款了,我也覺得離夢想越來越近。我相信在十幾年後,報紙上會刊登著「名廚蔡函君在世界廚藝大賽奪金」的大頭條,讓台灣,讓爸媽以我為榮,我相信自己做得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