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8142_597199807031313_1624164672_n  

恭喜新莊國小宋品婕同學,
作品獲台灣時報選用刊登。
--------------------------------------------------------------
想我小時候 

童年,是多麼的快樂又無憂無慮。在大人心中,在每個青少年心中,童年的回憶是那樣精采,值得我們細細回味。

還記得在我小學二年級時,月考只需要考三科??國語、數學、生活。因為低年級老師都教得很簡單,所以我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當時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功課不好,上課愛講話,又很頑皮的男生,考試時,他都會偷偷的「參考」我的答案。

有一次,當整個教室都瀰漫著緊張的氣氛,我也專注在考卷上的題目。突然感覺到有雙狡猾的眼睛射向我的答案卷。我轉向他,質問:「喂!你怎麼可以看我的答案?」他馬上別過頭去,並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又沒有。」沒有真憑實據,我也只好無奈地繼續作答。此時,在我腦海中已經慢慢地浮現了一個計劃……

我把是非題的圈改成叉、叉改成圈,然後對他說:「哼!你不是很想看嗎?拿去啊!都給你抄吧!」他真的毫不猶豫就把答案全抄了。等他抄完,我再偷偷地把答案改回來,然後跟老師說我要交卷。我心想:「嘿嘿!給你一點顏色瞧瞧,看你以後還敢不敢。」

考卷發回來了,我考一百分,他考五十二分。我已忘了當時他的表情是錯愕還是憤怒,但我還記得自己當時覺得無敵厲害。現在回想起來,卻是幼稚無比呢!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一次想起童年,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觸,也許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會長大的少年。

arrow
arrow

    讀寫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